針對綠悅-KY(1262)董事長王哲夫個人零持股一事,經證交所查後指出,部分董事持股比例較低的KY公司,是透過投資公司持股方式持有股票,另以自然人名義擔任公司董事,證交所強調,對於國內外公司的董事持股變動與監理規格是一視同仁。



今年4月21日因王哲夫申報透過旗下啟豐國際投資持股的7,544張全數轉讓,外界第一時間直指王哲夫是將個人持股全數轉讓至零,引發市場恐慌,但實際上王哲夫在2014年綠悅-KY掛牌時就是零持股,因為是透過旗下2個可控制投資公司持有股票,所以目前還有另一個可控制投資公司「尊享投資」仍然持有綠專業英文家教班課程 土城悅-KY股權5.3萬張,持股比35.73%,而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網站可查詢。綠悅-KY股價自4月21日起股價急殺,從當天高點175元,一路跌到5月17日才稍見止跌,但當時股價也已來到123元,期間跌幅高達3成,市場情緒消化過後,卻又在7月10日公告總經理顏藝林辭職,高層異動讓股價再跌至最低79元,短短3個月內綠悅-KY從近200元的高價股,滑土城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落至上周五收盤93元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 三重,也又讓市場重提董事長零持股一事。

三重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關係人持股變化 都須申報證交所表示,不論本國公司或外國公司,都比照證交法規定,其董監事、大股東等內部人應於每月5日前,將持股數(包括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以其他名義持股之全部股份)向公司申報,公司應於每月15日前彙總向主管機關輸入申報。也就是說,不論該名自然人董事是以投資公司名義持股,即便是「以其他名義持股的全部股份」,任何變動與轉讓都需公告。證交所解釋,由於KY公司於掛牌上市之前,有些個別公司基於海外註冊地法令或稅賦等因素考量,會以董事、大股東等內部人全資或家族共同設立登記海外註冊投資公司名義持有KY公司的股份,但在實務監理上,國內外企業是一樣的標準。證交所表示,對KY公司之資訊揭露規範及監理要求,向來專業成人美語家教課程 平鎮與本國企業採取相同的規格,包含上市公司每月份定期公告「董監事持股餘額明細」,及不定期公告申報「內部人持股異動」及「內部人設質解質公告」等,前揭申報內容均須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揭露。另外,KY公司董事及大股東等股權異動情形亦應依規按月向證交所申報,並即時就特殊事件進行例外管理。監理實務上,證交所對KY公司董事持股變動,都一併納入各項監理措施適用,且不論以何種身分當選董事,監理上都會予以納入。董事零持股 尚無違法疑慮至於董事持股掛零的適法性問題,證交所表示,依現行公司法第192條第1項規定「公司董事會,設置董事不得少於三人,由股東會就有行為能力之人選任之。」因此原則上我國現行公司法是允許不具股東身分的董事,適法性尚無疑慮。證交所表示,目前有64家上市KY公司,其上市掛牌時董事、大股東依規定強制集保股數占其發行總股數的比例平均達6成以上。除此之外,就以整體市場觀察,不論國內外上市公司於強制集保閉鎖期間屆滿以後,董事大股東等內部人因公開市場流通而持股增減變動是普遍現象。證交所經瞭解,截至6月底,申報董事及可控式投資公司持股比率,綠悅-KY是35.73%、淘帝是36.67%,以及勝悅-KY是33.94%,其持股雖有變化,但公司經營權尚稱穩定。(工商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