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外帶中州科技大學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後與職場無縫接軌,因此堅持強調「動手做、實際學」的教學模式,2017年3月更與150餘家知名企業舉行「產學大聯盟」簽約儀式,希望藉由產學大聯盟的建立,創造學校、學新年禮盒2018生及企業三贏的局面,此舉也讓中州成為中部第一所產學夥伴型科技大學。



該產學大聯盟計畫主是要讓學生一、二年級時了解合作企業的特性與探索自己的志趣,三、四年級時即可透過一、二年級時的志趣與能力分析,選擇進入喜愛的企業實習,達到「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的目標。另外,該校工學院並獲得教育部「再造技優計畫」經費補助,投入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的「機械設計與製造技優人才培育計畫」培養數控工具機技術及電機與能源科技系的「工業智動化基礎技術人才培育計畫」培養智慧工廠(工業4.0)所需技術,且兩系與上銀集團合作「產業過年禮盒2018學院」(契合式專班)計畫,讓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而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則與彰化縣觀光工廠結合,共同成立微型產學合作班,以資訊能力為核心培養跨領域企業未來領導幹部,機動系也與台中精機、科冠國際等公司合作成立「中州科技大學—精科產學合作平台」,除了增進產學間密切技術經驗交流外,中州亦成為相關業界中部的技術研發基地與企業截流人才、提前培訓人力的儲訓基地。同時,為因應國內高齡化社會來臨,長期照護人才嚴重短缺問題及國人對產後護理品質的重視,台中市百悅庄集團特與中州幼保系、餐飲系、餐旅管理系、時尚創意設計與管理系及運促系等系所進行產學合作,培訓相關領域的人力。無論是餐廚系團隊參加的國內外重要比賽或學生參與的全國大專校院飛鏢聯賽、跆拳道比賽、啦啦隊錦標賽、UBA大專籃球聯賽與國際發明展等競賽皆有亮麗的傲人佳績,也應證中州科大是所不斷創新求變、實務能力堅強的技職院校。校長曾慶瀛表示,該校擁有辦學績優、財務健全、舉債指數為零等優勢,並承辦彰化縣第一座、中部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的「彰北國民運動中心」與「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員林社會大學」等機構的營運,為民眾提供團購美食汐止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專業服務,且該校設有51個各級專業證照考場,考場數為中部第一,每年為近8,000名考生提供專業證照考試服務。他並表示,中州校地皆為自有,以永續經營的辦學理念,創造結合在地產業發展、產學夥伴型的優質科技大學,且榮獲教育部「養生保健產品與市場開發特色典範三年計畫」、「保健食品開發與產製特色發展三年計畫」等上億經費聚焦保健市場開發,績效卓著,其中,保健食品研發暨檢驗中心更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實驗室及衛生福利部TFDA認證,是彰投雲嘉地區唯一通過認證的大學。(工商時報)

汐止火鍋推薦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