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動「一帶一路」規畫,商機無限,對於台商如何抓住龐大商機,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民指出,大陸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設立的工業園區,是台商走出去的最好跳板,但台灣要真正參與一帶一路,關鍵還是兩岸關係必須回溫。

年菜預購單觀音安格斯牛肉

關於台商如何參與「一帶一路」,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民指出,大陸各級政府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都設立不少經貿專區與工業園區,且大多數設有兩岸產業合作基地,這是台商走出去的最佳跳板。蔡世民表示,大陸方面也表態願意積極協助台商進駐這些經貿專區或工業園區,例如協助設立經貿辦事處。此外,大陸國台辦等相關單位,近來也不斷舉行台商一帶一路參訪團,向台商介紹商機所在,讓台商有更多了解。

他說,由於一帶一路主要合作都在大型基礎建設工程,其工程體量非常大,並非幾家台商就能承擔,大陸方面大多建議台商,可跟著大陸國企走,台商在水泥、螺絲、工具機等產業有相當優勢,屆時承包的大陸國企可與台商合作,一同分享利潤和商機。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表示,雖然一帶一路戰略是從大陸輻射到歐亞,但台商一開始就前往國外發展,難度很大,可以考慮先轉向一帶一路的起點「大陸中西部」發展,例如「中歐班列」連結的大陸城市,都是商機勃發之處。至於台灣政府的角色,蔡世民表示,由於蔡政府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官方關係冰封,台灣政府對於台商參與一帶一路的支持有限。如果是馬政府時期,或還能以政府角色向大陸提出具體建議,協助台商更有力參與,因此台灣要真正參與一帶一路,關鍵還是兩岸關係必須回溫。(中國時報)

台中伴手禮2018烤肉食材 三峽>海鮮吃到飽 新北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