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澳洲墨爾本大學傳出的「辱華」海報,已被澳洲全國學生聯合會會長蘇菲證實,為當地極右派組織「澳洲抵抗(Antipodean Resistance)」張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期望澳洲相關單位能盡快妥善處理,確實維護中國留澳學生的人身安全、尊嚴與合法權益。



墨爾本大學開學第一天,校園內竟出現「注意!此處禁止中國人進入,如果違章將面臨起訴以及驅逐出境的可能」的辱華海報。海報台中伴手禮2018中和 火鍋料宅配被張貼在中國留學生常去的建築物,上方更印有墨爾本大學中國學生會的字樣。該校中國學生會立即澄清,「校園內張貼的海報,並麻辣火鍋 苗栗非我社提供,將嚴厲譴責抹黑社團的造謠者」。不久,蒙納士大學也被張貼相同海報,且同樣印有蒙納士中國學生會標誌。

「初步調查判定,『辱華海報』疑為本地極右派組織『澳洲抵抗』張貼。」蘇菲表示,這些海報未經允許就印上學生會標誌,將對該組織侵犯智財權的行為採取法律途徑。「澳洲抵抗」是澳洲極右派組織,團體內不僅充斥著「白澳至上,將其他種族清除澳洲」、「澳洲法西斯活動很少,是時候讓我們介入」的理念,更於其官網聲稱,「我就是你們恭候多時的希特勒」。陸慷於25日表示,此事件不僅引起中國留澳生的不滿,也在國內引起關注。中方期望澳洲相關單位能盡速妥善處理此事,切實維護中國留學生的權益。(旺報)

全家年菜訂購花蓮 火鍋推薦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