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社會局每年6月都會舉辦家暴防治宣導,今年擴大至性別暴力範圍,18日選在中西區新光三越西門廣場舉辦OBR反暴齊步走活動,號召年輕人一起來跳「OBR舞」,除了勇於承認曾經受暴,並宣示終止暴力。

海鮮吃到飽 新店年節禮盒推薦 高雄

「OBR」是One Billion Rising的簡稱,全文稱10億人口站出來,由全球反暴力行動女權鬥士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發起。根據統計,全球有10億人口曾遭受暴力,號召更多的受暴者勇於站出來拒絕暴力,是當初發起原因。台灣的家暴防治法經過2016年2月修法,除了現有婚姻關係、曾有婚姻關係、血親關係的受暴者外,再將「目睹兒少暴力」及「男女朋友關係」受暴者,都納入家暴法保護對象。

台中海鮮吃到飽台南市去年一整年的家暴案件共6195件,其中性侵害案件數617件,兩項數字皆較往年成長,其中18歲以下兒少受性侵害案件占6成5,8成8犯案人是熟識者,因案件多,社工人力有限,社會局與勵馨基金會合作,受暴者的部分後續照顧交由民間協助。台南市社會局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舉辦「106年台南OBR反暴齊步走」活動,響三峽 麻辣火鍋應國際終止性別暴力運動,舉辦反暴力影片徵選活動,18日號召在百貨公司廣場上的青少年,一起高舉食指,勇於表達自己曾為受暴者,並願意挺身而出宣示終止暴力。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在廣場上跟著青少年一起跳起「OBR舞」,包括台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柯怡伶、台南市婦幼隊長陳福和、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都一起參與活動,宣導全民重視反性別暴力。(中國時報)

觀音火鍋推薦 平價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