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平南詞曲藝」為福建五大曲種之一,更被列入大陸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為讓台灣師生聆賞南詞曲藝並認識傳統文化,福建省文化廳副廳長林守欽與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黃星特別組團,帶領南詞藝術傳承發展中心跨海來台進行校園巡演,5日於長庚科技大學進行首場演出交流。

食尚玩家 宜蘭伴手禮

長庚科技大學校長樓迎統表示,「感謝旺旺集團的協助,也感謝福建省文化廳林守欽副廳長與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黃星主任,讓長庚科大的師生看到如此專業的表演」。當今世人都追求流行,而朱子是位了不2018除夕圍爐餐廳起的儒學家,透過「朱子之歌」交流,能讓學生理解傳統文化與藝術,並認識福建省有非常豐富的人文歷史與自然風光,堪稱意義非凡。林守欽則說,福建文化進校園已舉辦多年,本次南平南端午禮盒2018詞藝術團帶來「朱子之歌」,透過表演形式展示朱子的文化;朱子也是傳統國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此次交流能讓台灣師生接觸朱熹理學寓意與傳承,進而瞭解中華傳統文化。

為期7天的「2017福建文化校園行——朱子之歌」系列活動,之後將陸續於實踐大學、大華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嘉義大學、吳鳳科技大7 11年貨學輪番登場,讓全台各校師生聆聽感受,跨海來台的南詞曲藝之美。(旺報)

台南伴手禮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