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烤肉食材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團購美食新竹

新聞來源: 魔方網

現在APP市場異常激烈,手機遊戲尤其是。愛就贏總經理徐德航表示,現在APP市場猶如火山噴發一般的快速成長,但是APP市場卻是十分慘酷的,在這個市場中只有贏者全拿,敗者則是一無所有。徐德航表示若要從事遊戲開發,開發者必須是全職的遊戲開發者,若是學生或是兼職開發商都不容易成功,並且最好不要單打獨鬥,最重要的是要不停累積經驗,多開發幾款遊戲吸收經驗,才能增加遊戲開發的成功率。

徐德航表示現在的APP市場非常嚴峻,而在眾多的APP基隆伴手禮推薦營收占比最高的是遊戲32%,再來才是聊天軟體等等,手機遊戲的占比也還在逐年增加。他強調若要靠做APP賺錢,就一定要做手機遊戲!徐德航強調台灣的APP市場並不小,台灣目前App store 營收,兩年來都是全球第十名,而 Google play 更是全球第五名,市場可謂相當龐大。

過去市場非常麻煩瑣碎,需要透過層層管道才能接觸到用戶,而現在只要透過兩大APP市場,就能極快的直接接觸到用戶,跟以前相比節省了相當多的成本,並且也是前所未有的好機會。徐德航表示為此會有許多人投入遊戲開發,而遊戲開發的門檻也大幅度降低,連高中生也可以寫遊戲。但是與此相對的,遊戲市場也是前所未有的紅海,一個二十萬款遊戲的紅海,競爭非常激烈。並且市場極度扭曲,並不是均富的市場,是完全競爭,贏者全拿的市場。

徐德航表示目前APP開發商營收分布貧富不均,2%開發商收入占總收入54%。遊戲開發並不容易成功,徐德航表示並且根據估計6-9人的小型開發商是成功機率最高的人數,大於或少於都會減少成功機率。並且開發者除了全職的遊戲開發者以外,只要是學生或是兼職開發者,成功機率都會大幅度降低。並且開發商不能期望只做一款遊戲就賺大錢,必須要做多款遊戲來累積經驗。做的遊戲越多成功率越高,徐德航強調不一定要同類型遊戲,可以各種類型都接觸,但是要記得能維持基本生活開支,能活得下去才能製作出更多的遊戲。

APP時代最特別的是,並不是掌握豐富資源的公司就會成功,徐德泰山中秋烤肉食材航以台灣為例,台灣目前有賺錢的公司很少,就算是智冠橘子等等,也都是靠My card等通路來賺錢,而那些爆紅的遊戲們很少是透過遊戲大廠所推出,人人有機會,人人沒把握。

最成功的獨立開發遊戲是《temple run》,由一對夫妻共同開發,在開發初期是一人兼職一個人全職。第一款遊戲是填字遊戲,第二款是停船的遊戲,也是第一款百萬下載的遊戲。而真正的關鍵轉折則是第八款遊戲,因為透過這款遊戲終於學習到足夠的經驗,在第九款遊戲《temple run》真正爆紅。

徐德航表示,現在遊戲公司都無法解釋到底該投資哪些遊戲,現在的遊戲市場是個很大的謎題,沒人能搞懂那些遊戲為什麼會紅。很多公司覺得看不到希望,為此不願意投資。但卻有很多被看不起的小遊戲爆紅,總結這些遊戲的共同特點是,明確遊戲玩法及特性,具有高度的鑑別度。但另一方面現在的遊戲生命週期過快,現在的遊戲市場對於小公司越來越不利,通路都被大量擠壓,並且手機遊戲消費者口味越來越重,小遊戲越來越難生存。並且推廣成本增高,以前獲得一個用戶(CPA)只要80元,但現在卻需要150元,總總的一切讓遊戲爆紅越來越困難,所以已經很久沒有爆紅的遊戲。

現在遊戲台灣遊戲發展受侷限,除了台灣政府不支持不鼓勵不保護外,台灣傳統遊戲公司仍然一樣傳統,投資市場也冷清,不受市場青睞。開發遊戲也大多是單機遊戲,營收不高。徐德航建議,雖然現在遊戲市場嚴峻,遊戲開發商可以嘗試專業分工,因為大多數遊戲開發商對遊戲經營等不甚熟悉,可以透過專業來幫忙讓遊戲更上層樓。雖然這樣可能讓開發商獲利降低,但這樣能讓遊戲能見度大幅度提高。以及最重要的持續開發遊戲,多累積開發經驗就能有成功的機會。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2014-10-28



2018年菜餐廳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