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成績陸續公布,北京高考狀元熊軒昂受訪時表示:「覺得農村地區的孩子越來越難考上好學校」,熊軒昂看到自己與許多同學享受在大城市得天獨厚的教育資源,是偏遠地區與農村孩子先天缺乏的。



網友一面倒的給予中肯評價,認為他既能看到問題癥結,又能勇敢說出殘酷的現實。考試制度有千百年悠久歷史,過去科舉考試是促進社會階級流動的理想制度,然而如今教育資源分配漸趨不均,課後補習、考前集訓、科展競賽等,一切都需要「用錢砸出來」,窮人家孩子恐再難翻身。硬體設施的扶貧工程可以量化,然而知識性的普及與保障學子盡量享有公平的教育資源,更應該是教育主管機關應該關注的扶助重點。

當社會的貧富差距惡化,區域的發展更加失?,偏鄉孩子輸在起跑點、被考試制度排擠在外的情況也會愈來愈嚴重。考試制度的設計若無視實質立足點失?,恐將海鮮吃到飽 蘆竹台中必買伴手禮再現「上品無寒門、下品無世族」的階級僵化社會,主政者要深思。(旺報)中秋烤肉食材 新莊

五股 火鍋料宅配中和燒烤推薦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edithsulb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